close
淺談美牛議題淺談美牛議題 翻開日記,今年六月,記載與護法菩薩的對話。 「二鍋一物不要吃」護法菩薩說道。 「那二鍋?」我納悶地問。 「麻油雞,砂鍋魚頭」護法菩薩說。我心裡頗為困惑,平實我即不太吃麻油雞,砂鍋魚頭好像在同事聚餐中吃過那麼一次,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。 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 「麻油雞你吃了會發胖,砂鍋魚頭有沙門氏桿菌,還有魚刺,吃了對你的身體不好。」護法菩薩說。 「那一物?」我繼續問。 「牛肉。」護法菩薩說。 美牛議題在社會上爭吵不休的同時,「那一物牛肉不要吃售屋網」或許才是護法菩薩要提醒我的重點。護法菩薩必然已經觀到什麼了。經護法菩薩這麼一說,當時我心裡也已經有底,美牛議題應該會通過立法,開放進口。我不太吃牛肉,故當時對美牛議題,並不想在部落格表示看法。其次,社會的抗議聲浪已經相當大,我很訝異,在這麼強烈的反對聲浪下,竟然還能通過立法。 前陣子和堂姐一同散步,她和我聊到吃牛肉的問題,她說她每次吃牛肉都會拉肚子,我說我吃牛肉後肚子都會不舒服,所以,我們的共同結論就是不太吃牛肉。我提到我的母親,醫生建議她老人家吃牛肉,當鋪以補充營養,因為,紅肉有補充血紅素的功能,但是,我的母親從小生長在務農的家庭,所以,她一生中是不吃牛肉,故我們家的餐桌上是沒有牛肉的。前幾年有一次我從台北回老家探望她老人家,發現餐桌上有一鍋魯味很香,我問她這是什麼,她說,是牛肉。我很訝異她老人家吃牛肉,她才說是醫生建議她吃的。之後,有好幾年母親仍是不吃牛肉,我問她,為什麼不再煮來吃呢?她還是那個習慣,不吃牛肉。我也不吃。 母親雙腳後腳根受傷,已恢復了,也願意去國小校園走一走。前幾天,母親喊著她的雙腿大腿無襯衫力,不願意再去校園走動,我看她在家裡,走路愈來愈吃重,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趕緊上網找資訊瞭解,才明白,醫生建議老人家吃牛肉原來是有根據的,因為,牛肉中有一種營養素「左璇肉酸 (L-carnitine)」,若洗腎患者長期缺乏這種營養素,肌力會衰退,雙腿肌肉無力而走路困難。 這種營養素「左璇肉酸 (L-carnitine)」目前已有針劑,打一針要四百多元,連續打三個月才能見到效果,肌力才會改善。一般家庭那有可能這樣花錢打針,我母親更是不可能同意去花這種錢。因此討論的結果,母親同意再試著系統傢俱吃牛肉。母親雖然沒有受什麼教育,但是,每天看閩南語新聞,她老人家也知道牛肉和豬肉皆含有瘦肉精,只是她不知道最近美牛議題到底在爭吵什麼。 對我們身體還算健康正常的人來說,或許可以選擇不吃牛肉,但是,對於那些老人家和洗腎患者,如果他們不是有錢人可以花錢打「左璇肉酸 (L-carnitine)」針劑,不得不只好選擇吃牛肉,即使吃牛肉對窮人家來說也是很昂貴的選擇,有時候為了恢復身體的肌力和健康,即使不吃牛肉,也只好破例吃了。那麼,這時候他們吃的到底是不是安全的牛肉呢?還是含萊克售屋網多巴胺或狂牛病的問題美牛呢?我們都知道,商人為了利益是會說謊的,他們可以睜眼說瞎話,說這是澳洲牛,不是美牛,對這些老人家及洗腎患者,真的不是一句「你可以選擇不吃美牛」那麼簡單,那麼,「你可以選擇不吃美牛」,是否還是一句負責任的話呢? 在我對美國人的長期觀察,他們的國民多數個性正直且很有正義感,也非常痛恨他們美國商人為自身利益遊說及政客諂媚的行為。我向來很敬佩美國人為維護世界和平與民主自由所做的努力,但是,這次的美牛議題,讓我對美國人相當失望,包括,他們就此房屋出租議題對自身的辯解。 我個人的看法,美國人已有三億以上的人口,他們的國人多數以牛肉為主食之一,牛肉在他們國家自身所需,事實上已經超出他們正常性的畜牧生產量,實在是沒有必要出口牛肉。他們的牛肉商就內需已經將錢賺飽了,實在是不需要藉出口牛肉來賺錢,為什麼還要出口牛肉?如果我們看過由美國人自身所製作的紀錄片「美味代價」就能略知一二,看過這影片後,對美牛實在也沒有味口,因為,他們這種工業化又沒有人道的養殖方式,去大量生產牛肉,只要我們稍有良知,任誰也不願意如此食用這信用貸款種方式養殖的美牛,更何況還要進口到臺灣。人心的貪婪,竟是如此虐待動物,並傷害那些無知且善良的人口。萊克多巴胺雖然沒有證實對人體有害,但也沒有證實對人體無害,換句話說,它對人體還是有害的。有些人玩字意遊戲,還當臺灣人是傻瓜和白癡。那些美國人在造業,不明事理的人還跟著一起形成共業,還當是造福人類。 那麼,為什麼要在這種狀況下,受美國人的威脅利誘,強制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臺灣呢?他們受到某些美國貪婪商人及沒有良知政客的影響,難道我們也要受他們的影響嗎?自己的頭房屋出租腦要清楚,不要被轉了。遊戲規則是人定的,要不要玩也是人可以決定的。國際貿易談判,也沒有必要受人家的威脅。在談判條件下,接受他們的威脅,他們還瞧不起你,背後還笑你,這是為臺灣人民好嗎?顯然不見得。 日前,護法菩薩說道:「臺灣政府重出口大於重內需。」在這種貿易談判下,固然有某些臺灣人得利了,但是,必然也有很多無知無辜的臺灣人受害,這些健康損耗的成本,必然轉嫁到某些無知的人身上,包括,生病者本身及照顧者。而在臺灣全民健保制度下,必然也是全民分擔。那些美國貪婪的商買屋網人及畜牧者及政客,以及那些臺灣的得利者,願意幫我們承擔這些成本嗎? 就我對美國人的瞭解,對於不正義之事,只要我們勇於拒絕,最後,他們反而會相當尊敬你。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,即使是號稱強權的美國人,用這種手段「欺壓」他人,已經失去自重,我們臺灣又屈服在他們的欺壓之下,也是失去自重,一個「貪」念在轉,難道沒有人看到嗎?難怪會失去自重啊!又如何期待別人重之呢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工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q06cqv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